户外
0.7
微细悬浮粒子µg/m3
24°C
温度
91%
相对湿度
室內

最后更新于: 28.04.2024, 10:00pm

最后更新于: 28.4.2024, 10:15pm

AIRSIDE 停车场
748
电单车
87
电动车充电站
203
电动车快速充电站
12
单车位
47
了解更多
返回

都市立面:绵绵

日期及时间

28.09.2023 - 28.09.2026

10:00am - 10:00pm

地点

B1/F - 6/F

都市立面:绵绵
策展理念

古今以大自然孕育万物,生命循环不息形成了美丽的圆,似是无开始无结束,中国道家有句哲学术语称之为“生生不息”;一切变化的发生的在无终止下一直不断衍生生长。这个“生生”就是那个美丽的㘣,它让我们回看过去感受当下也能展望未来,在这度时间线上,生命甚至是历史中出现的万物都能更新,回转的正是过去当下未来的一切。是次策展我们把“生生”延伸成为“绵绵”,既有流水不息之感,也盛载着主办方对延续性(Continuity)的关心关注。

现代生活充斥着科技,我们已经习惯与屏幕共存,是故这次项目以“都市立面”(Urban Canvas)为框架,把AIRSIDE区域的屏幕化所成作品展现平台,当观众游走当中如常生活,我们都可以看见艺术感受艺术。是次参与作品以流动形象为主,涉猎动画、人工智能、生成程式等不同范畴,除了主题上以人与自然、人与城市、人与社群为轴心,当中以科技艺术的连结在屏幕上彰显创意的无限可能性。

道的功能本来就是创造宇宙万物,生命就是道,而至于物,就是形形色色在地的一切;“绵绵”除了是连结人、社会与环境的一个主题环扣,它亦是愿意与期许,让观众在艺术的养份中投入生活,在流动形象中感受美好与衷情。

愿万物生长,生生不息。

策展人简介
邝佳玲

驻香港的国际媒体艺术策展人、项目监制、作者以及教育者。

现为微波国际新媒体艺术节的项目总监以及SIBLYS的创办人,旨力推动艺术与科技在创意产业上的协作专案。她拥有超过15年媒体艺术工作经验,近年策展或监制的项目多元,包括无中生有:香港电影美术及服装造型展(2023)、万物有灵:艺术与科技共生展(2022-2023)、微波国际新媒体艺术节2022、台北未来媒体艺术节2021、连点线上志及展览2021、线上展萤火连城2021以及串媒体叙事实验项目—2022年的《半半之书》、2020年的《生死墙》等。她曾被邀在多个国际艺术节及场合演讲,包括深圳媒体艺术节、柏林的Transmediale、奥地利林兹的Ars Electronica、韩国光州的ACT Festival、台湾的AND、日本的电气通讯大学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等。现同时于香港知专设计学院、香港城市大学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担任兼任讲师。

林欣杰

媒体艺术家,香港及台湾艺术与科技团队Dimension Plus共同创办人暨艺术总监以及复合空间openground创办人。

作品曾于奥地利媒体艺术节电子艺术大奖(Prix Ars Electronica)、日本文化厅媒体艺术祭等国际知名艺术节获奖,并于世界各地的美术馆及艺术节展出,包括香港艺术馆、日本东京新国立美术馆、OK Center for Contemporary Art、比利时科技艺术双年展、国立台湾美术馆等。

热衷于媒体艺术教育,一直出任各大专院校的客席教学、副教授及顾问等工作,致力推动数位制作应用于艺术创作中。

e-Newsletter Subscription
First Name*
Last Name*
Email Address
与我们连系
下载「NF Touch」手机应用程式
体验匠心独特的服务、活动及礼遇
© 2024 南丰集团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