戶外
6.1
微細懸浮粒子µg/m3
28°C
溫度
83%
相對濕度
室內

最後更新於: 27.04.2024, 4:45pm

最後更新於: 27.4.2024, 4:49pm

AIRSIDE 停車場
333
電單車
86
電動車充電站
118
電動車快速充電站
8
單車位
47
了解更多
返回

都市立面:綿綿

日期及時間

28.09.2023 - 28.09.2026

10:00am - 10:00pm

地點

B1/F - 6/F

都市立面:綿綿
策展理念

古今以大自然孕育萬物,生命循環不息形成了美麗的圓,似是無開始無結束,中國道家有句哲學術語稱之為「生生不息」;一切變化的發生的在無終止下一直不斷衍生生長。這個「生生」就是那個美麗的㘣,它讓我們回看過去感受當下也能展望未來,在這度時間線上,生命甚至是歷史中出現的萬物都能更新,迴轉的正是過去當下未來的一切。是次策展我們把「生生」延伸成為「綿綿」,既有流水不息之感,也盛載著主辦方對延續性(Continuity)的關心關注。

現代生活充斥著科技,我們已經習慣與屏幕共存,是故這次項目以「都市立面」(Urban Canvas)為框架,把AIRSIDE區域的屏幕化所成作品展現平台,當觀眾遊走當中如常生活,我們都可以看見藝術感受藝術。是次參與作品以流動形象為主,涉獵動畫、人工智能、生成程式等不同範疇,除了主題上以人與自然、人與城市、人與社群為軸心,當中以科技藝術的連結在屏幕上彰顯創意的無限可能性。

道的功能本來就是創造宇宙萬物,生命就是道,而至於物,就是形形色色在地的一切;「綿綿」除了是連結人、社會與環境的一個主題環扣,它亦是願意與期許,讓觀眾在藝術的養份中投入生活,在流動形象中感受美好與衷情。

願萬物生長,生生不息。

策展人簡介
鄺佳玲

駐香港的國際媒體藝術策展人、項目監製、作者以及教育者。

現為微波國際新媒體藝術節的項目總監以及SIBLYS的創辦人,旨力推動藝術與科技在創意產業上的協作專案。她擁有超過15年媒體藝術工作經驗,近年策展或監製的項目多元,包括無中生有:香港電影美術及服裝造型展(2023)、萬物有靈:藝術與科技共生展(2022-2023)、微波國際新媒體藝術節2022、臺北未來媒體藝術節2021、連點線上志及展覽2021、線上展螢火連城2021以及串媒體敘事實驗項目—2022年的《半半之書》、2020年的《生死牆》等。她曾被邀在多個國際藝術節及場合演講,包括深圳媒體藝術節、柏林的Transmediale、奧地利林茲的Ars Electronica、韓國光州的ACT Festival、臺灣的AND、日本的電氣通訊大學及香港影視娛樂博覽等。現同時於香港知專設計學院、香港城市大學以及香港中文大學擔任兼任講師。

林欣傑

媒體藝術家,香港及臺灣藝術與科技團隊Dimension Plus共同創辦人暨藝術總監以及複合空間openground創辦人。

作品曾於奧地利媒體藝術節電子藝術大獎(Prix Ars Electronica)、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等國際知名藝術節獲獎,並於世界各地的美術館及藝術節展出,包括香港藝術館、日本東京新國立美術館、OK Center for Contemporary Art、比利時科技藝術雙年展、國立臺灣美術館等。

熱衷於媒體藝術教育,一直出任各大專院校的客席教學、副教授及顧問等工作,致力推動數位製作應用於藝術創作中。

e-Newsletter Subscription
First Name*
Last Name*
Email Address
與我們連繫
下載「NF Touch」手機應用程式
體驗匠心獨特的服務、活動及禮遇
© 2024 南豐集團 版權所有